医生提醒女性不要边洗澡边小便!除卫生隐忧还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有很多女生会因为贪图一时方便,习惯在淋浴的时候也顺便站着排出小便,但你知道这样其实可能带来严重后果吗?

根据外国媒体的报道,美国物理治疗师 Alicia Jeffrey-Thomas 经常在影音平台分享专业的医学知识,其中就包括了提醒女生不要一边洗澡一边小便,一起来看看吧!

她在影片中劝导女性不要养成淋浴時顺便小便的习惯,她将这样的行为称作膀胱底坏习惯(bad habits for your pelvic floor),表示如果女性朋友在淋浴时顺便小便,会让膀胱在无形中与流水声产生联结,时间久了只要开始洗澡,大脑就会潜意识产生想要小便的感觉。

图取自TikTok账号thepelvicdancefloor

女医师解释道,女生的骨盆构造本来就跟你男生不同,站着小便会无法让骨盆完全放松,也会无法将尿液排干净,而且时间久了只要听到水龙头、洗碗等的水流声就会想上厕所,严重一点还会导致漏尿或者频繁跑厕所的情况,随着年纪增长可能还会更难控制。

因此,Alicia建议女生最好是还是坐在马桶上小便,并且还是在等到洗完澡后没有水声再坐在马桶上厕所。她也强调上厕所过度用力、上厕所时悬空在马桶上、未经专家评估自己做大量凯格尔运动(Kegel exercise,又称骨盆运动),都有可能影响膀胱健康!

是不是很受用呢?赶快分享给身边的姐妹互相提醒吧!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