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考入哈佛大学,你必须做好这4个重点!

今年共有 6 名大马学生获名校哈佛大学录取,创下最多大马学生被录取的一次!

这 6 名学生是从来自 61,220 名全球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录取通知书~~(恭喜恭喜!)

不说你不知道,哈佛大学 2026 届的录取率为 3.19%,是该校 386 年历史上的最低纪录。

由此可见,想挤入哈佛大学必须要有两把刷子!

根据哈佛大学官网,学生必须满足以下 4 大条件才能获得录取:

成长和潜力

哈佛大学以“学术水平测验考试”(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作为入学标准。

马来西亚的 SPM 或 STPM 都不列入申请资格里。

所以,想就读哈佛大学的本地学生必须在国内指定的学院报考 SAT,成绩符合才能进行进一步面试。

想报考哈佛大学的学生,建议 SAT 总积分高于 1580。

兴趣和活动

哈佛要的是有智慧、好奇心、主动、有领导能力且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因此学生可将参与的课外活动列入申请表格里。

独特个性

别以为【聪明】就能让你成功挤入哈佛,因为哈佛也非常注重【个性】!

独特的个人魅力会大大增加获得录取的可能性,申请者除了需呈交 SAT 成绩之外,还必须呈交一篇作文。

申请者必须透过作文,告诉哈佛大学“我是谁”、“我的兴趣”、“为什么哈佛应该录取我”等等。

申请者透过作文来表达自己,并且说明可以为学校贡献写什么。只要你的能力越全面,就对你升学越有利!

对哈佛的贡献

哈佛会考虑申请者是否有能力跟上他们的高压生活,并且能够蓬勃发展。

愉快且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才智相辅相成,才能培育出优秀的学生。

想了解 SAT 及申请哈佛大学手续,可浏览哈佛官网,或 www.collegeboard.com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