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快流逝!? 大马人民2022年4月份必知事项!! 重开边境最新SOP看这里~

转眼间又快到 4 月了哦~~!

一起来和小编了解了解,大马人民在这 2022 年的 4 月份,有什么事项是必须要知道的呢?

4月1号进入流行病过渡阶段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Ismail Sabri)宣布,马来西亚将从 4 月 1 号起,进入流行病过渡阶段(fasa peralihan ke endemik)!

这也意味着,马来西亚人民可以回到近乎正常的生活状态。

不再限制营业时间

商店和食肆的营业时间限制将会在 4 月 1 号时被废除。

因此,所有商店可以根据执照,制定各自的营业时间。

也就是说,大马人可在半夜 12 点后到餐厅用餐堂食!(阿Nehhhhh我来了~~~)

不拥挤/非群聚户外不需scan MYSJ

若民众到不拥挤,抑或是并非大群聚的户外场所,就不需要扫描 MySejahtera。

不过,在人群密集的室内场所,民众就必须强制使用 MySJ Trace。

没打疫苗者可自由活动

首相也说,从 4 月 1 号起,没有接种疫苗者也不再被限制行动。

他说,政府不再有疫苗接种的限制,因此没接种疫苗的人士也可自由活动。

重开国门,开放边境

不仅如此,我国将在 4 月 1 号重开国门!

所有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入境者,将无需强制隔离

这也代表着,只要目的地国家也开放边境,大马人即可随意出境。

取消50%人数限制

此外,我国也将取消限制场地 50% 容量的 SOP。

首相说,我国在这之前限制活动必须限制 50% 人数容量,但这项规定将会被取消。

不过,人们保持社交距离还是非常重要。

他说,至于穆斯林祈祷则无需再保持社交距离。

他说,尽管这是由联邦政府建议,但是最终决定是落在州政府手中。

自动化考车系统

预计将在今年 4 月,JPJ 成立 76 周年庆期间推出,一旦落实自动化考车系统后,考官的数量将减少至两人,因为监考过程将得到技术设备的协助。

BKM援助金被拒可上诉

大马一家援助金(BKM)援助金从 3 月 28 号起开始发放,为确保符合条件者受益,内陆税收局将开放上诉,为援助金申请被拒者提供上诉的机会。

内陆税收局指出,若 BKM 援助金申请被拒,民众可在5月2日起直接到BKM网站上提出上诉并提交相关资料,为期一个月。

扫墓吉日

▼▼继续阅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