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一定要注意的8个红包禁忌!很多人都不知道!【建议收藏】

红包也称压岁钱,是华人农历新年最不可或缺的习俗之一~!

你知道吗?!包红包也是有禁忌的哟!

1.包给长辈的金额逐年增加

长辈给后辈的红包叫“压岁钱”;而小辈包给父母等长辈的则叫“添岁钱”,有着添福添寿的意思。每年把红包金额慢慢增加,也意味着让长辈“延年益寿”。

2.不能包得比长辈多

根据华人的传统习俗,如果长辈包了RM200给你的小孩,那身为小辈的你,包给小孩的红包金额不能超过RM200,这是一种礼貌的表现。

3.使用新钞

红包是送给他人的祝福,使用新钞代表新的一年全新的开始哟,正所谓除旧迎新!

4.包给晚辈要一视同仁

包给晚辈的红包,金额一定要统一,因为要顾忌小朋友的感受,不让他们认为大人们偏心。
 
5.包双数

过年的红包用“双数”包,象征着“福禄双喜”,尤其是6和8,是华人公认的幸运数字。包红包也可以尽量避免使用数字4,以免有些人会觉得禁忌。
 
6.红包袋

红包的设计每年与时并进,今年是虎年你却送上猪年的红包,被发现其实还蛮尴尬的!再来,红包袋务必干净及没有破损,否则给出去就是在祝福人家“破财”了。
 
7.不可在长辈面前打开红包

根据传统当面在长辈面前拆开红包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可能会得罪长辈的啊!

8. 不能单手接红包

在接红包的时候,要记得用双手接,因为这是一种礼貌哟~!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