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踩中地雷!!农历新年快到啦!! 赶快恶补新年禁忌有什么不可犯!! 小心衰一整年!!

农历新年是华人最隆重的喜庆传统佳节~~!

在这大日子里,需遵守的传统习俗也当然少不了!

赶快和小编一起看看有什么是华人农历新年 ‘pantang’ 的啦~!

农历新年传统禁忌:

年初一禁忌

  • 忌催人起床:别叫别人的全名催人起床,这样会让对方整年都被别人催促做事。
  • 忌睡午觉:据说午睡会令人一整年都变得懒散,不利事业发展,有碍事业运。
  • 忌打扫清洗:一般认为是扫走财气和好运的意思。
  • 忌回娘家:已出嫁的女子最好避免在初一、初四、初五回娘家,据说将会为娘家带来整年衰运,因此最好就初二、初三才回娘家!
  • 忌吃粥、药、肉和煮新饭:以前的人因为贫穷吃不起饭才吃粥,所以年初一吃粥会有导致一整年都贫穷的意思。另外,初一忌杀生,所以尽可吃素不要吃肉。除非生病外,健康的人不适宜在这一天吃补药,如:维他命丸等。初一要吃除夕留下的过年饭,寓意去年的食物吃不完,今年还有剩余。
  • 忌打破东西:打破东西会破财破运,若真不小心打破了就要用红色的纸包起来,然后默念“岁岁平安” 的吉祥语,若家中有神位就摆放在神桌上,等待破五日再丢弃。
  • 忌早上忌洗澡、洗头:将会把财富与财运统统洗掉。

年初二禁忌

忌送礼送单数:单数不吉利,所以女婿带回娘家的礼物必需成双成对。

年初三禁忌

忌出门拜年:初三「赤口」容易祸从口出,和人有口舌之争,所以尽量避免初三出门拜年,以免招来口舌之灾。

年初四禁忌

忌外出,留在家中接神:守在家里,迎接众神明、灶王爷和家神回来守护家人,准备丰富果品、焚香点烛,以示恭迎,不宜外出。

年初六禁忌

送穷日、忌肮脏:初一至初四的垃圾意味家中的财气,但到初五后,垃圾的财气将变成穷气。所以这天要清扫干净过年期间全部垃圾,以带来好运与财运,因此这一天与前数天不同,最忌肮脏。

年初七禁忌

须互相尊重,修心养性:初七是“人日”,人们要互相尊敬,家长不要教训孩子。另外,初七也是“七煞日”,诸事不宜,尽量不要出远门。

初一至新十五

  • 忌买鞋:鞋和唉的读音相近,在过年期间买鞋,就会有一整年都 “唉唉声” 的意思,感觉诸事不顺又不吉利。所以即使相中心宜鞋款,最好都等过了农历新年期间再买。
  • 忌穿黑、白服饰:黑、白色衣物是代表丧服颜色,新年期间都是少穿为妙,以免长辈觉得不吉利。而新年穿红色衣物就最好,有红红火火、大吉大利意头。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