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脖子疼痛怎么办?5 种简单动作教你解决落枕问题!

早晨一觉醒来,发现脖子无法转动了,只要稍微扭头,便会引起剧烈的疼痛感。这种落枕的痛苦,很多人都体会过。但落枕后如何正确处理很多人却未必知晓。

本期,小编就大家 5 种方法帮你快速治疗落枕。

1. 热敷脖子

当出现落枕时,可以用热毛巾或热水袋敷在脖子或者后脑勺处,有助于血液循环,能够有效的缓解落枕的情况。

2. 伸缩颈部

把头部轻轻地向上伸,注意动作不要过于用力,到了极限处停留一会儿,脖子再向下缩。伸缩颈部可以有效地预防颈部肌肉发生粘连,重复 30 次即可缓解落枕。

3. 低头仰头

头向下停留 5 秒后,慢慢地再仰头停留 5 秒钟。在做低头仰头时,动作一定要缓慢,否则会让落枕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4. 耸动拍打双肩

两边肩膀同时向上向上进行耸动,也可以前后上下转动。耸动几分钟后,可以轻轻地拍打双肩。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减轻脖子部位肌肉的紧张程度,对于解决落枕问题有很好的效果。

5. 按摩脖子

可以先把双手搓热,然后轻轻放在脖子酸痛的部位进行按摩。注意按摩的时候不可以太用力,只需要轻轻的按摩几分钟直到发热就可以了。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