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烤箱就能做的蛋糕!只需放进冰箱冷冻就可以吃!?超级简单又方便!!【免烤 Oreo 芝士蛋糕】

心血来潮想要在家自制蛋糕,准备好一切材料后却发现需要烤箱,顿时就不想做了~

本期,小编就教你自制一款无需烘烤的 Oreo 芝士蛋糕,没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试做噢!超级简单又好吃!周末时刻,家长们也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简直是一举两得~

免烤 Oreo 芝士蛋糕

饼干底材料:

  • Oreo 饼干 1 包 
  • 消化饼干 120 克
  • 牛油 100 克

芝士馅料材料:

  • 奶油奶酪 500 克
  • 淡奶油 250 克
  • Oreo 饼干 随意
  • 幼糖 140 克
  • 鱼胶粉 1 大匙
  • 温水 2 大匙

自制方法:

1. 牛油隔水煮溶,备用。把饼底 oreo 饼干里的夹心馅料用小刀刮开,然后连同其他饼底消化饼干一同打碎取出。

2. 把溶化的牛油慢慢加入打碎的饼干,拌匀后,倒入已涂油的脱模模型里,平均压平,然后放进冰箱冷藏约半小时。

3. 芝士馅料的 oreo 饼干稍微打碎备用;鱼胶粉加入温水,隔水煮溶后备用;奶油奶酪加入幼糖打发,一样备用。

4. 淡奶油快速打发,并加入已煮溶的鱼胶粉和牛油,搅拌均匀,然后加入 oreo 饼干,拌匀。

5. 把已冷藏的饼底拿出,把芝士馅料倒入,平均抹平,拿起模型稍微震动,震出多余气泡,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至硬或隔夜即可。

温馨提醒:

1. 淡奶油一开始慢速度打上了就马上要快速打起,不然会发生打坏或打不起的情况,就失败了。

2. 加入芝士馅料的 oreo 饼干如喜爱甜者能连同夹心馅料一同稍微打碎,如果不喜欢太甜,可以用小刀取出(饼干分量依个人喜欢而定,馅料要用的饼干记得别打太碎,会失去口感)。

3. 要脱模时,记得用刮刀在蛋糕边缘刮开,以方便脱模。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