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护照都有不一样的意思!不一样颜色竟隐藏这种“秘密”!一起来涨知识~~ 原来大马护照那么值钱!

大部分国家的护照封面都是红色或蓝色的~!

而这当中也隐藏了不少意思和“秘密”哦,一起来涨知识学习学习呗!

红色

红色护照主要是欧盟国家或是“想加入欧盟的国家”所使用的。

此外,大多数曾被欧洲国家所殖民过的亚洲国家,也多半使用红色的护照。

绿色

绿色护照大多为穆斯林国家所使用的。

另外,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及主权模糊的国家同样也会使用绿色护照哦~

蓝色

免签国家较多的护照颜色多为蓝色的。

蓝色代表著“自由新世界”的意思,因此后来新文明国家多数使用蓝色护照!

不仅如此,关税同盟的国家也是采用蓝色护照哦~

黑色

尽管较少国家使用黑色护照,但却被认为是最适合用来当护照的颜色。

这是因为黑色不容易肮脏,且视觉上看起来更正式和庄重。

使用黑色护照的国家,主要击中在非洲南部。

根据《东方日报》2015年的报道,不说你不知道,一张大马卡加一本大马护照可以卖多少钱?答案是 98 万令吉

而根据全球护照实力排名,我国 2021 年护照排名在第 16 名,免签国家多达 91 个;落地签入境 41 个;需要签证则有 66 个国家。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