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运输原料成本上涨 !IKEA全部物品将起价?!

Inter IKEA集团在11月3日表示,受到供应链持续的影响,运输和原料成本上涨,今年以来的获利已大减16%,且供应链问题将持续到2022年,获利也可能连两年下滑,因此他们不得不考虑调涨价格!

因疫情封锁期间,民众有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家时间在家,因而推升了家具需求,使集团在截至8月底的财年,整个加盟体系的线上和实体商店销售额成长6%,达到创纪录的419亿欧元。但供应链的压力和运输成本暴增,却让税前利润下降16%到17.1亿欧元(约82亿1100万令吉),与2019年相比之下,下滑了4%。

造成获利下降的主因是财年的下半年,运输和原料价格急剧上涨,集团表示,要保持IKEA商店和仓库的库存一直是个挑战,供应链中断导致供货量大幅下降,且这个状况预计将会持续到明年。

Inter IKEA集团毛利率在最近一个财年从15.8%下降到13%,而集团也已花费2.5亿欧元试图缓解供应链中断的问题,包括购置自己的货柜,及从用船只改为用火车运货,但不见成效。

为了避免让消费者失望,IKEA目前已经将缺货商品从网站和实体店下架,并建议消费者可以选择其他商品,集团也透露,此次受到最大影响的是北美地区商店,其次是欧洲地区。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