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樟脑丸放久了有副作用!? 千万要小心使用避免中毒!!

相信大家都会在自己的衣橱放樟脑丸以防止衣物中有害虫或防霉!

大家都理解樟脑丸是安全性,不过其实它也有毒性哦~~!

据中国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中药师唐洪梅,樟脑丸分为两种,那就是天然和合成樟脑丸。

天然樟脑丸是从樟树枝提炼出的芳香味有机化合物,防蛀防霉品,毒性较小。

合成樟脑丸成分含有国家第六类毒品:二氯苯以及萘和化学樟脑,刺鼻且具有肝毒性和血液毒性。

喜欢摆放樟脑丸在衣柜防虫的人需注意了,樟脑丸的气味可熏染衣物渗透皮肤,导致慢性中毒,轻则出现倦怠、头晕、头痛、腹泻、皮疹等中毒症状,而长久使用 5 年以上可引发致命的肝癌和白血病。

远离樟脑丸:

  • 孕妇 – 若经常闻到或接触樟脑丸,易呕吐或贫血,甚至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
  • 儿童 – 宝宝衣橱放置了樟脑丸,会渗入到血液中破坏宝宝的红细胞,容易引起溶血性黄疸、惊厥等症状,使小孩脑功能受损。

少量接触樟脑丸对成人影响不大,可是抵抗力较低的人如孕妇和小孩会导致后果严重哦!

代替品:

  • 吸水硅胶
  • 衣服放入真空袋子存放

如衣柜和箱子存放樟脑丸需定时通风,因此衣服要清洗或吹晒,待气味消散后再穿。

合格的天然樟脑丸也要在短期内使用,尽可别超过 2 个月。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