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千万不能放这些物品!! 一不小心就会爆炸!

在大马一年365天炎热的环境下,只要不开车,车里的温度能达到50-60摄氏度。只要放任何易燃物品就能引起爆炸。

那有什么东西是你常用,且千万不能放车里的呢?

1.香水

不要在车里放置香水。

密闭的瓶类产品,高温会使得气体膨胀无法排出极易发生爆炸。特别是水晶或玻璃材质的香水瓶。香水含有挥发性气体,多数还含有酒精,如果挥发口被堵住,就可能发生爆炸。

2.打火机

普通打火机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根据消防员做过的实验,烈日下,把打火机放在车内,12分钟后就会爆炸。爆炸瞬间,打火机喷出大量气体,塑料外壳炸成碎片,十分危险。

3.罐装喷雾

如发胶、剃须泡沫、杀虫剂、气雾清新剂等罐装喷雾剂,罐内压力非常大。如果在车内被暴晒,压力急剧升高,从而超过罐体耐压强度而发生爆炸。其威力也更大。

4.充电宝

这类物品在说明书上明确标注不能在高温地方使用,汽车暴晒的情况下极易发生爆炸。

充电宝等电池类产品,长时间放在温度较高的车里,会发生鼓包,有爆炸危险。尤其是一些劣质充电宝使用不合格锂电池,或者改装电池,稳定性会更差。

5.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在高温下很容易发生膨胀而引起爆裂,司机和乘客可选择一些纸质包装或不含气体的果汁饮料。

6.眼镜、放大镜等凸透镜

很多上年纪的人习惯在车里放一副老花镜,但如果车辆正好停在阳光暴晒的地方,那就十分危险了。凸透镜通可以聚光并产生高温,如被太阳直射,且长时间聚光,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快速升高,从而引燃车内物品造成车辆自燃甚至爆炸。

更多资讯关注 趣你的大马 !

欢迎广告洽谈 https://wa.link/cdyi6h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