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装RFID了吗?5个 RFID 注意事项你必须知道!小心过不了toll!

车有安装RFID Tag的看过来!关于 RFID Tag 的 8 件事你不得不知道!

现在马来西亚大部分大道收费站都开通了 RFID 车道,南北大道上每个收费站都有提供至少一个 RFID 车道,这意味着如果一辆车卡在收费站,就会造成交通拥堵,因为没有备用车道可以切换,不像 Smart Tag 用户可以转换至 TnG 车道。

RFID 扫描不到的原因是通过速度太快、安装有误、没有余额、又或是非用户摆乌龙进错车道等。那么,当遇到 RFID 扫不到的状况,该注意什么呢?

1.确保TNG eWallet有余额

若卡在收费站内,请立刻打开 TnG eWallet 检查余额和充值。然官方指出,为了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若过Toll时才发现余额不足依然可以通关,但是通融机会只有1次。

2.不能手持RFID Tag过toll

RFID Tag是装在汽车的车灯上,或者在挡风玻璃的左上方,一旦将标签贴上就不能再移除或移动位置,否则将导致它断裂并无法再操作。

南北大道公司RFID使用指南有特别嘱咐,切勿用手拿着RFID标签过收费站,因为这样做将会导致你的 RFID 账户被列入黑名单兼被停用。

3.与前车保持5米距离

车辆在收费站时请放慢车速,避免与前车距离太近,有很多过不了toll的用户就是因为和后车贴得太近导致rfid干扰无法扫描。最好有至少有5米的距离,这样可以避免误帮前车缴付过路费。

4.确保RFID标签距离金属车身物超过5cm

在贴RFID时确保安装的位子距离金属车身超过5cm,不然的话Tag会受金属影响,导致你需要在收费站栅栏前后进退多次才能成功被读取。

5.RFID贴纸不得转让

一个Touch ‘n Go电子钱包的账户可同时为10辆车子注册RFID的贴纸,但每辆车子只能贴一张RFID贴纸,而且不得转让!若你贴了RFID后欲卖车,你可以拨电到TNG Careline要求撤销贴纸,随后通过TNG eWallet App检查兼确认旧贴纸是否已经被取消绑定。

另外,使用 RFID 也能方便做很多事!

1.可缴付 Parking fee

可以使用RFID来自动缴纳停车场的泊车费,司机无需开窗伸手取票。

2.可使用RFID 加油

目前使用RFID为车子加油这项功能还在逐步开发中,但雪州有5家Shell油站,已从去年7月13日率先开跑,包括:

  • Bandar Sri Menjalara
  • Mint Hotel
  • NKVE Damansara
  • Taman Connaught
  • Taman Tun Dr Ismail

RFID tag 坏了怎么办?不要担心!不用再买新的,可以直接免费换!

若你是在Pusat Pemasangan RFID授权中心安装,请回到相关中心进行替换。可浏览RFID Fitment Centre查询地点及营业时间。

若你是通过其他管道购买以及自行安装,请登入TNG Careline,或拨打Touch ‘ n Go Careline热线申请替换。

更多资讯关注 趣你的大马 !

欢迎广告洽谈 https://wa.link/cdyi6h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