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查询是否有其他不明来源的手机连接你的银行户口!如果有就要注意了!小心你的银行户口被盗!

近日,布城医院内科和肾脏科顾问拉菲达阿都拉医生,指自己的联昌银行(CIMB)存款在不知情况下被盗取只剩下 50 令吉!

其开了 30 年的 CIMB 户口在凌晨短短半个小时内被人 3 次盗取,损失了 RM 13, 000!而且完全没有收到任何的银行验证码(TAC)!

拉菲达透露,她已经报警处理,并向有关银行做出投报,没想到得到银行的回应竟是:”如果诈骗分子盗取款项,钱是无法拿回的。“

这让她对该银行失去了信心,并关闭了该银行户口,提出户口剩余的所有存款。

发生这起案件后,便有一名热心的网友 Fariez Hazwan 在脸书上指出,民众可透过 “CIMB Clicks” 手机 APP,查询除了自己手机以外,是否还有其他手机连接自己的银行户口,一旦发现有就赶紧消除联系,并更换密码。

这名网友也表示,诈骗分子若透过手机连接受害者的银行户口,他们是可以在银行未发送验证码(TAC)情况下直接盗取受害者的存款!

为了避免还有更多受害者遇到这种事情,这名网友也贴出了 3 张图,教导民众如何消除不明手机的连接。

3 步查询你的银行户口是否有其他手机的连接

1. 登录 “CIMB Click Malaysia” APP,并寻找 “Settings”

2. 点击 “Settings”

3. 然后,寻找 “Other Registered Device” 即可查询

如果在 “Other Registered Device” 中发现除了自己以外的手机连接,消除该连接即可。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