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 9 种器官 “保质期”!?吃这些食物可以延长器官的保质期!?想要长寿就多吃这几种食物!

随着现代科技蓬勃发展,人们越来越依赖电子产品,甚至牺牲睡眠时间来刷手机,但你知不知道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有多大?

这是因为我们身体里的器官都有保质期,随着不良的作息,器官的保质期也越来越短,这也意味着你的寿命越来越短,当所有器官不再正常运作,人类就停止了生命。

人体 9 种器官的保质期

1. 心脏

超过 40 岁后,心脏输血会变得越来越慢,所以心口有任何不舒服就要马上到医院检查!

保质期:40 年

推荐食物:红豆,瘦肉,猪血

2. 大脑

人类的大脑神经细胞数量会每年下降,到中年时情况会变得更严重,可能每天会忘东往西!

保质期:30 年

推荐食物:坚果,核桃,绿茶

3. 眼睛

随着年龄增长,眼睛会看见黑点(飞蚊症)或有异物感,但由于人们经常使用电子产品,近年来这些症状已经年轻化。

保质期:40 年

推荐食物:胡萝卜,枸杞,蓝莓

4. 肾

肾脏从 50 岁就会开始减少过滤,导致夜间憋尿,所以要适量喝水,不要憋尿,并多吃黑色食物

保质期:50 年

推荐食物:黑米,黑芝麻,黑豆

5. 肺

肺活量从 20 岁就开始下降,到了 30 岁就容易喘!所以建议每周进行 3 次 30 分钟的慢跑,有助于改善肺活量。

保质期:20 年

推荐食物:银耳,菌菇类,枇杷

6. 肝

肝会比起其他身体器官耐,通常 60 岁才会开始老化,但如果你经常熬夜就很难说了!建议少喝酒少吃高热量食物多吃绿色蔬菜,并保持睡眠充足来延缓肝老化的时间。

保质期:60 年

推荐食物:丝瓜,苦瓜,菠菜

7. 胃

胃到 50 岁后消化能力会变慢,一虚弱就会很不舒服!建议多吃一些养气血的食物,也可以通过泡脚来暖胃。

保质期:50 年

推荐食物:南瓜,红枣,山药

8. 骨骼

骨质在 30 岁后就会慢慢流失,骨骼更新的速度也会变慢,导致骨头疏松。平时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 D 维生素 K,并适量运动,来加强骨内血流量,预防骨骼萎缩或疏松。

保质期:30 年

推荐食物:多吃深绿色的蔬菜

9. 牙齿

40 岁后,牙齿和牙龈容易坏或萎缩,建议平时少喝碳酸饮料,并定期每年洗 2 次牙,预防蛀牙或其他牙龈疾病。

保质期:40 年

推荐食物:香菇,香蕉,芹菜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