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细胞最怕的食物?6 种抗癌食物分享!养出超强抵抗力!癌症通通走开!

生活中,相信大家都听说过 “癌” 色变,而癌其实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

癌症与遗传因素、疾病因素、生活方式、环境因素等息息相关,其中约 80% 的癌症与环境和生活习惯有关。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 6 种大家生活中常见的抗癌食物,一起看下去吧!

1. 绿茶

绿茶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其中的茶多酚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降低膀胱癌以及胃癌的风险。

2. 番茄

番茄中的茄红素(Lycopene),是蔬菜水果中一种脂溶性天然抗氧化剂,抗氧化效力是胡萝卜中的 β 的两倍,维他命 E 的 10 倍!

茄红素不仅有特别的抗氧化能力,还能清除自由基,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优质的食物纤维,并保护细胞,阻止癌变进程。

3. 卷心菜

卷心菜也被称为包菜,含有丰富的吲哚类化合物萝卜硫素。吲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而萝卜硫素能减少致癌物质对人体带来的侵蚀。

因此,多吃卷心菜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达到杀菌、消炎的作用,也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4.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B2、钾、镁、钙、铁等矿物质成分,以及丰富的黄烷醇(一种苦味物质),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预防心脏病和抗癌作用!

不仅如此,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活性也极高,是维生素 E 的 50 倍!维生素 C 的 20 倍!

5. 大蒜

大蒜中的锗元素硒元素能抑制肿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从而预防癌症。此外,大蒜也富含有机硫化物黄酮醇,能抑制幽门杆菌感染,对肠胃也会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6. 树莓

多吃树莓不止能提高自身免疫力,改善吞噬细胞的活性,抑制癌变细胞的生长,也能大大减轻化疗和放疗所带来的痛苦。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