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 10 – 15 年里,AI 技术逐渐成熟,这些职业很可能会消失!

想想吧,短短15年时间,40~50%的工作将被 AI 和自动化取代,小编在危言耸听吗?显然不是!

因为,走进超市,我们已经能够看见一排排醒目的自助收银机,只要扫一扫商品码,再扫一扫付款码,人工智能机器(AI)马上就能自动结账,既不需要收银员,顾客也不需要排队等待。

根据《websensa》数据表示,审计公司普华永道(PwC)近期发布了分析,在未来 20 年内,人工智能和相关技术可能会使约 700 万个工作被取代,不过这也意味着会有 700 万个新工作机会诞生。

未来会被 AI 替代的 10 个职业 :

1. Telemarketer 电话推销员 (99% 概率)

与其他销售职位不同,电话推销员不需要很高的智商或情商。根据数据统计,有许多公司都用技术替代了这一行业,到2024年,这些职位的吸引力预计将下降 3%。目前,销售在个性化、内容选择等一般高层场合使用 AI。基于 AI 的分析软件和建议为营销人员提供了一份待办事项清单,该清单会根据他们的具体目标进行优先排序。

2. Accountant 会计师 (98% 概率)

很多企业公司正在促使会计系统的自动化,这已被证明比 AI 的使用成本更低并且效率高。QuickBooks、FreshBooks 和 Microsoft Office 提供的会计软件比个人工资便宜得多。此外,财务和账户系统不需要被监控,也不需要一直跟踪应付款和应收款,因此这个职业是高几率可被AI替代。

3.Insurance&Benefits manager 保险和福利经理(96%)

由于机器分类数据的简单性,使该行业变得较不必要,现今 Ultipro(为所有行业提供人力资本管理的云平台)和 Workday(财务和人力资本管理软件提供商)等公司已被业界广泛使用。

4. Receptionist 柜台接待员(96% 概率)

接待员的职业逐渐被自动化服务以及高端技术所替代。这些变化在处理现代技术的公司或使用自动化服务的国际公司中尤其明显。

5. Courier 快递员/送货员 (94% 概率)

无人机和机器人已经开始尝试取代快递员和送货员这一职业。因此,这一领域被自动化主导只是时间问题。

6. Retail Salespeople 零售销售人员(92% 概率)

目前各大卖场自助结帐已日渐普及,专家预估,这种方便、快速的特性,不但可让企业可以减少人事成本,加上电商的发达,收银员这项职业将面临巨大挑战。顾客现在都在利用网上做市场调查和购物。电子商务已成为主流并增强了其购物体验。

7. Proofreader 校对人员 (84% 概率)

从Microsoft Word中简单的拼写和语法检查到Grammarly和海明威应用程序,许多技术都可以很容易地检查你写作的正确性。虽然目前尚有许多功能待改进,但随着人们上传的档案愈多、分析的文字愈全面,校对软体其实是应付这大数据资讯的最好工具,这将使专业校对人员被取代。

8. IT support specialist  IT专员 (65% 概率)

其实据预测到2024年,对 IT 专业人员的需求将增加 12%。然而,随着互联网上的内容越来越繁杂,未来企业将更多地依靠机器人和自动化服务来迅速回复员工和客户的问题。

9. Market research analyst 市场研究分析师(61%)

市场研究分析师在新闻、内容和产品的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利用数据的机器自动化去采集并编译信息的效率更高。

10. Advertising salespeople 广告销售人员 (54% )

随着广告从平面和电视转向线上空间和社交媒体,人们不再需要管理那些想要购买广告空间的人的销售。这一趋势反映在对广告业下降3%的预测上。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