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有没有受雇工作,只要满16岁即可申请EPF户头享派息!

雇员公积金 (EPF) 是根据马来西亚法律1991年雇员公积金法案成立的社会保障机构,通过缴纳公积金(EPF)缴纳来管理储蓄,从而为会员提供退休金。

除了已出社会打工的成人,其实只要你满16岁,无论有没有受聘工作,都可以申请EPF户口!

根据雇员公积金局(EPF)首席策略员诺希山胡先的说法,只要年满16岁便可注册成为公积金局会员,所缴纳进入公积金户头的存款,一样可享有派息。

即使是没有受雇的16岁会员,也一样可选择在自愿缴纳(Voluntary Contribution)类别下存款,公积金局并不理会资金从何而来,一律可享有该局的年度派息率,但需要注意公积金局会员的存款须待到55岁才准提款(须符合EPF条款)。

公积金局的派息率一般比商业银行高,过去的派息率为6.1%(2021)、5.20%(2020年)、5.45%(2019年)、6.15%(2018年)、6.90%(2017年)、5.70%(2016年)、6.40%(2015年)、6.75%(2014年)、6.35%(2013年)、6.15%(2012年)、6%(2011年)及5.80%(2010年)。

诺希山胡先说,除了一般劳资合约下的雇员,需要作出劳资法定纳缴率之外,国人可选择公积金局提供的自愿缴纳项目存款,在自愿缴纳类别下,设有自助缴纳(Self Contribution)、存款加额缴纳(Top-up Saving)、自愿储蓄退休金计划(i-Saraan)及关爱家庭主妇(Kasih Suri Keluarga)四种选项。”

由于受到2001年反洗黑钱及反恐融资法令(AMLA)的限制,自愿缴纳类别的最高存款额为6万令吉;申请人携带身分证到任何邻近的分行,交由该分行官员填写办理,即可成为会员。

此外,依照1991年雇员公积金法令第27条,公积金局为会员作出最低年度派息的担保为2.5%,所以无论甚么情况下,会员都将享有2.5%的利息(伊斯兰户头存款除外)。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