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又阻塞怎么办?5个方法教你自己在家也能疏通水管!

相信很多人都遇过厨房水槽阻塞的问题,由于厨房水槽的排水管比较细小,导致我们很容易在洗菜洗碗时的时候堆积厨余而引起水槽堵塞。

遇到水管阻塞不要慌,快来学学这5招简单有效的疏通方法!

方法一:开水灌入水槽法

通常堵塞下水是因为脂肪挂在了管道上,这时可以烧一壶开水灌入水槽再加一些冷水使水温在60-70度左右,如果热水器和厨房连接就更好解决了,热水持续冲放2-3分钟就可以了。完全堵塞后冲就麻烦一些,不要轻易打开下水反水弯或积尘杯,因为密封胶垫搞坏了或安装不好会漏水。

方法2:

方法二:水拔子吸松杂物法

使用水拔子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水拔子的下口被水封住,水起到密封空气的效果。把水拔子盖住排水口往下使劲按排空水拔子里的空气和水,再往上拔的话有负压就会把东西带出来或者带松掉。同时与水流配合,一般要是杂物多的话,需要多拔几次就通了。

方法三:钢丝通U型水槽法

一般厨房下水管堵塞的地方大多是U型弯,如果是带排污螺丝的下水管就比较好处理,直接将其拧下,处理前最好在底下垫一个污水盆以免弄脏橱柜。拧下之后,用钢丝将两边通一下,一般很快就可以解决。

方法四:使用蛇式管道疏通器

如果堵得比较结实可以用手摇管道疏通器进行疏通。先从逆时针方向拧动止旋螺钉,然后将弹簧拉出放到下水管中,一直顶到障碍物,然后拉出10公分左右弹簧,拧紧止旋螺钉,选装把手,并施加压力,当完全进去后,在松开止旋螺钉,再拉出10公分弹簧,反复运动直到感觉转动把手很轻松时,说明已经穿过阻塞物,然后缓慢拉起,这样问题就可以解决了。一般水槽管道或者厕所管道堵塞时,都可以这样解决。

方法五:化学清洗剂法

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效,可以考虑使用专用的管道清洁剂进行除污。不过,由于清洗剂具有腐蚀作用,在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循产品的使用说明,在选择化学清洗剂时也需仔细阅读除污产品是否适合家里设备并按步骤使用。

如果以上方法对你来说都没有效果就说明你的厨房水槽堵塞算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建议还是请专业人员来解决会更好哦!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