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民2022年1月份必知事项!!新年必知事项mark起来~

转眼间,2021 年马上就要结束了!

在即将来临的 2022 年 1 月份,有什么是大马人民必须知道的呢?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BKM援助金

我国 20222 年 1 月正式开放申请总额 82 亿令吉的 BKM 援助进,申请时间 2022 年 1 月 1 日至 1 月 31 日期间。

现有的 BPR、BKC、或 GKP 援助金受惠者就不需要再重新提出申请。

曾申请 BPR、BKC、或 GKP 援助金被拒绝的人将会自动被纳入 BKM 援助金的考量名单。

不曾申请过 BPR、BKC、或 GKP 援助金的朋友需申请。

2022有8个连假

上班族终于能休息了!明年的连假有多达 8 个~

至于最多连假的月份则落在 5 月份。

MY50无限通行证开跑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出,MY50 无限通行证(Pas Perjalanan Tanpa Had MY50)将从明年 1 月 1 号开始落实!

这项通行证将为居住在 KL 和雪兰莪的大马人,提供 30 天内无限次乘搭 MRT 、LRT 、MONORAIL、BRT、吉隆坡快捷巴士和捷运巴士。

财政预算案3321亿

2022 年财政预算案总开销高达 3321 亿令吉,是历来最高的拨款。

财政部部长于今年 10 月 29 日下午 4 时,开始宣布 2022 年的财政预算案。

全国延迟一星期开课

教育部高级部长 Datuk Mohd Radzi 宣布,由于受到水灾影响,全国各校将延迟一星期开课。

他说,原订于 2022 年 1 月 2 日(A组州属)或 3 日(B组州属)的开课日,将改为 1 月 9 日或 10 日。

教长补充,这是考虑到水灾对学生、教师和父母都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同时有的学校被充作为临时疏散中心,有的则受到水灾的破坏,才会有此宣布。

全面终止3G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说,我国的 3G 网络将在 12 月 31 日全面终止服务!

换言之,所有还在使用 3G 网络的民众,受促在1月前立即切换至 4G 网络~

暂时冻结马新VTL

卫生部长 Khairy 说,大马和新加坡的卫生部决定从 12 月 23 日至明年 1 月 20 日,暂时冻结在 VTL 计划中销售的巴士票和飞机票。

“已经购买 VTL 巴士票和飞机票,和符合条件者,可以继续原定行程。”

这项决定,让许多原本要返马过年的游子无法一圆与家人团聚的心愿。

雪州落实电子缴付停车费

从明年 1 月 3 日起,雪兰莪将全面落实电子缴付停车费措施。

换句话说,雪州将全面停用纸本停车固本!

如果民众将车子停泊在雪州地方政府管辖的公共停车位,必须下载 Smart Selangor Parking APP,以便缴付停车费。重点是,这款App还有中、英和马来文3语,简单易操作。

1月恐日增30万病例

卫生部长 Khairy 说,我国在接下来几周可能会激增新冠肺炎病例,但是增加幅度与其严重性还不得而知。

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机构卫生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预测大马在出现 Omicron 病例后,将在 1 月底达到每天新增 30 万宗病例。

对此 Khairy 表示,Omicron 更具传染性,因此我国接下来几周或会有病例激增的情况。

南北大道落实RFID

从明年 1 月 15 日起,由槟城柔府至柔佛士姑来的南北大道收费站,将启用供私家车(第一级)缴费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系统。
 
工程部指出,大马半岛西海岸的整个收费大道网络都将备有 RFID 车道,以便为大道使用者提供更简易、安全和快捷的服务。

2月1日是农历新年

今年的农历新年落在 2 月 1 日!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