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了!大马人民2021年12月份必知事项!!

转眼间,2021 年只剩下一个月了!

在这个 12 月份,有什么是大马人民必须知道的呢?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恐爆第4波疫情

我国卫生部副部长 Datuk Aaron Ago 表示,我国可能会发生第 4 波疫情!

他说,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以面对马六甲州选后疫情爆发的可能性。

另外,许多专家也认为我国在 12 月会出现病例暴增的情况!

Sungai Buloh 医院的 Dr. Azfar Kamal 说,ICU 又住满了病情严重的确诊者,因此预料 12 月又将出现另一波疫情高峰期。

“新冠疫情中心正做好准备面对另一波疫情高峰期,我们的病房和加护病房,又住满了第四及第五阶段的严重病情确诊者了。”

他说,他事后被指示撤下这则推文,但他主张这是攸关大众利益的事,因此坚持不撤文。

“所以,我被指示撤文,我只是要让人知道,引起公共醒觉,毕竟这是现下非常重要的资讯。”

BKC 第3阶段派钱

首相 Dato’ Sri Ismail Sabri 说,第三阶段的新冠援助金(BKC)将于 12 月发放。

他说,此次拨款总额高达 12 亿令吉,共有 380 万名贫穷或 B40 群体受惠。

第三阶段的 BKC 援助金仅有 2 组人受惠,分别是贫户与 B40 群体的一家之主,都会获得 RM 300。

疫苗加强针开打

卫生部长 Khairy 宣布,18 岁及以上的国人可接种疫苗加强针了!

他说,卫生部建议为所有符合资格的人士接种辉瑞作为加强针。

完成接种 2 剂科兴疫苗者,可在 3 个月后接种加强针。CITF-B建议 50 岁及以上人士接种 AZ 加强针。

“不能接种辉瑞或 AZ 加强针人士,可以接种科兴疫苗;选择接种科兴疫苗加强针人士,可以告知 PPV 要接种科兴。不过还是建议民众接种辉瑞或 AZ 为加强针。”

RM300补助金

符合资格的家庭可以去到指定的超市,并出示大马卡,就能购买价值 RM100 的食品。

受惠家庭每月可以获得 RM100 的补贴来购买食品,为期 3 个月,一共会获得 RM300。

若你是符合条件的受惠者, 也不需要自己提出申请,你将会收到 MyKasih 发来的 SMS 手机简讯通知!

12 月轮到森美兰、纳闽、彭亨、布城、沙巴和砂拉越哦~~

电费折扣

家庭用户将继续享有每 kWj 39.45 仙的基本电费费率,以及且每 kWj 2 仙的电费回扣。

这也意味着,平均每用户可享有 5% 电费折扣。

电费可分期付款

考虑到行动管制令期间人民仍需援助,Tenaga Nasional(国能)的分期付款计划将延长至 12 月 31 日,协助人民偿还电费账单。

新马VTL

首相办公室宣布,马新两国将会在 11 月 29 日同步开通空中及陆路接种者旅游通道!

通过陆路入境马新两国之前,旅客都必须事先上网登记~~

砂拉越选举

马六甲州选结束后,12 月将迎来砂拉越州选!

第 12 届砂选举提名日是 12 月 6 日(星期一);投票日是 12 月 18 日(星期六);竞选期为 12 天。提前投票日则是 12 月 14 日(星期二)。

Gardenia面包下月起价

Gardenia面包将从下月起价!

吉隆坡 Gardenia 私人有限公司通知零售商,由于面包原材料的成本及运费上涨,多样产品将会调整价格。

电讯公司免费 1GB 网络数据

这项优惠将一直持续到 12 月 31 日。

暂缓更新驾照和路税至月尾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说,暂缓更新驾照和 roadtax 措施的期限,将延长至 12 月 31 日。

配合这项决定,陆路交通局和警方也不会针对已经过期的路税和驾照采取执法行动。

全面终止3G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说,我国的 3G 网络将在 12 月 31 日全面终止服务!

因此,所有还在使用 3G 网络的民众,受促立即切换至 4G 网络~

汽车免SST延长

为了配合 Pemerkasa+ ,汽车免销售税(SST)期限延长至 12 月 31 日。

推出“大马一家车票”

从 12 月 1 日起,大马籍家庭可购买“大马一家车票”(Pas #KeluargaMalaysia)。

这个车票可供购买者在星期六日及公共假期,享有一天无限次搭乘 LRT、MRT、Monorail 和 BRT-Laluan Sunway。

这项 4 人同行配套票价为 RM15,也就是说每个人只需 RM3.75。

▼▼继续阅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