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纳米喷雾,消毒枪不可喷人体 只适合用于在物体表面 !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纳米喷雾所用的消毒溶液最好只用于物体表面,并不适合直接用在人体上 ! 他表示部分消毒溶液会刺激眼睛,皮肤,呼吸道,甚至消化系统。

民众以为能够消除空气及表面上的病毒,但是纳米喷雾的消毒功效取决于该消毒抢是否能在物件表面产生均匀喷雾能力,使用的消毒溶液类型及浓度,和暴露时间长短等因素。

他说,市面上有多种消毒溶液含70%至90%酒精,过氧化氢,百里酚,四级铵盐,以及含氯的溶液,是有效杀死表面的新冠肺炎病毒,但不适合直接用在人体上。

马医药协会主席辜家财也指出,消毒剂产品因疫情的爆发越来越受欢迎,可分为用于物体表面或手部。

马大医学院社会与预防医学系教授梅凤鸣表示无论喷枪消毒液有没有酒精成分,皆不鼓励人们用来喷在身体上,因为有些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和腐蚀性,会对人类皮肤产生敏感,瘙痒,甚至致癌的现象。

消毒喷枪只用于消毒床垫,地毯,桌面,包裏,食物包装等物品,并非在人体,甚至头发和脸部,一不小心还会伤害到眼睛。

▼▼延续阅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