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有需要,就可以申请「免费食物篮」!内附申请方法!

▼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收到这则 SMS ~

许多人收到后都担心是诈骗…… 都不敢去申请!

别担心别担心~~ 这不是骗人的!!

▼ 小编告诉你~ 这是政府推出的「国家关怀食物篮计划(Bakul Prihatin Negara)」开跑了!

我国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实行“国家关怀食物篮计划”,任何急需粮食援助,或收入因疫情受影响的民众,可领取 RM50 的食物篮来渡过难关~

这份价值 RM 50 的食物篮,里面共包含了 9 种日常物资

不过,并非所有地区的食物篮都提供一样的物资,就像芙蓉亚沙国会议员服务中心所派发的食物篮就有快熟面和食用油~

所以,拿到不一样的物资也别担心,食物篮也一定是总值 RM50 的,能解决燃眉之急最重要~~!

当然~ 外出领取食物篮也必须遵守 SOP,回到家后也要好好消毒,以免成为防疫破口!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仑今天指出,食物篮计划即日起开放申请,该部也扩大了申请管道供民众提出申请~

申请方法

1、拨打 15999 关怀热线

想申请的民众可拨打 15999 关怀热线,这个热线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另外,妇女部也增设了 3 条热线,以应对民众的询问及处理相关申请。

这3条热线分别是03-8323 2176、03-8323 2177及 03-8323 2178。

2、WhatsApp 申请

如果担心语言不太流利,可选择 WhatsApp 到这个电话号码:019-261 5999 申请!(注意号码不要写错了~~)

民众只需将自己的姓名、IC 号码、地址发送给以上电话号码就可以了,之后就会得知自己什么时候可以领取食物篮~(但速度有快有慢,可能需耐心等候)

3、联络妇女 、家庭及社会发展部

民众也可以直接到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KPWKM)的社交媒体官方帐号(如 Facebook、Twitter 等)进行申请!

4、直接联系居住地的领袖

你也可以向各选区人民代议士申请食物篮!(例如村长、市议员等)

配合“保护人民及经济复苏援助配套”下,每名国会议员获得拨款30万令吉,以在各自选区推动食物篮的活动,协助有需要的群体。

5、联系社会福利局(JKM)行动室

民众也可致电联系邻近的「社会福利局行动室」!

▼详细各州社会福利局行动室热线号码如下:(共 108 个电话号码!可以从下面自己找到离自己最近的「社会福利局行动室」进行申请!)

6、上网填表格

该部门也增设了非传统申请平台,也就是通过 WhatsApp 至 017-372 9702,以浏览 Google Form 并提出申请~

最后也呼吁大家珍惜资源,如不需要就不要申请,将食物篮及其他物资让给更需要的人~

▼▼▼猜你喜欢▼▼▼

5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