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已经结束了!大马人民2021下半年的必知事项!

时间飞快,上半年、6 月份马上就要结束了!(是不是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到啊!!)

马上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大马人民 2021 下半年必知事项~

全国公共假期剩下7天

20/7星期二哈芝节
10/8星期二 回历新年
31/8 星期二 国庆日
16/9星期四马来西亚日
19/10星期二 回教先知穆哈默德诞辰
4/11星期四 屠妖节
25/12星期六圣诞节

*不含各州属的假期

发放及处理上诉 BPR 援助金

政府将从 6 月 29 日开始,分阶段发放 BPR 的 RM500 。

BPR 第三阶段(RM100 至 RM1400)的援助金额则将于 9 月发放。

另外,政府也会于 9 月处理 BPR 的上诉申请。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215天

从 7 月 1 日起算,我们距离农历新年还有 215 天!

GKP4.0 开放申请

GKP4.0 将于7月中旬开放让微型企业申请,符合资格者将在今年 9 月及 11 月分别获得 RM500。

该援助金将让之前不曾获得 GKP 援助的微型企业申请,尤其是理发店、修车店、烘培店、保健中心和其他行业。

电费下半年不涨价

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三苏安努亚宣布,电费今年不会调涨!

家庭用户将继续享有每 kWj 39.45 仙的基本电费费率,以及且每 kWj 2 仙的电费回扣。这也意味着,平均每用户可享有 5% 电费折扣。

料今年内完成全国接种疫苗计划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于 5 月 19 日指出,我国每个月都会增加接种疫苗的数量,他有信心今年可以完成全国接种疫苗计划。

他也于 6 月 24 日指出,我国或在 8 月份开始让民众付费接种疫苗,以加快接种速度。

凯里当时也有信心称,我国可在 7 月中可达到 10% 人口完成接种疫苗, 8 月尾和 9 月尾分别达成 40% 和 60% 人口完成接种疫苗的成绩。

电费分期付款延至年尾

考虑到行动管制令期间人民仍需援助,Tenaga Nasional(国能)的分期付款计划将延长至 12 月 31 日,协助人民偿还电费账单。

另外,政府也继续为 6 个领域提供 10% 电费折扣至 12 月,包括酒店、主题公园、会展中心、购物中心、本地航空公司办公室及旅行社。

可提款EPF RM5000

为了减轻 EPF 会员的负担,公积金局将推介最新的提款措施 i-Citra。

EPF 会员可通过 i-Citra,每月固定领取 RM 1000,可领取长达 5 个月,共 RM5000 存款。

会员可自 7 月 15 日起通过 icitra.kwsp.gov.my 申请提款,首笔款项估计 8 月汇入会员户口。

HOC延至年尾

政府宣布豁免“拥有房屋计划”(HOC)的印花税延长至 12 月 31 日。

换言之,印花税将减免,人民可购得便宜房屋!

雪隆 8 Shopping Mall 新开张

雪隆预计会在这 2 年内,迎来 8 所全新的 Shopping Mall!

8 所全新购物商场包括 Pavilion Bukit Jalil、Mitsui Shopping Park LaLaport、Datum Mall、8 Conlay、巴生KSL Esplanade Mall、Semenyih Ecohill Walk Mall、Shah Alam Setia City Mall第二期、以及布城的IOI City Mall第二期。

确诊数降至4000进入复苏计划第二阶段

我国首相慕尤丁说,我国人民预料在今年底之前恢复正常生活。

他会在 7 月及 8 月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的第二阶段,其门槛为:

  •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少于4000宗
  • 加护病房床位:处于中等水平
  • 疫苗接种人数:达到10%人口

教育贷款暂缓还贷

政府教育贷款者获批暂缓还贷,包括 PTPTN、 JPA、MARA 和 PTPK。

暂缓还贷期限介于3个月至6个月之间。

雪州或再断水2次

Air Selangor 早前表示,将在今年内分 5 阶段进行主要水管维修工程,因此水供用户也被迫面对 5 次的短期水供服务中断!

前三次已分别在 3 月 30 日、4 月 6 日及 6 月 15 日进行,该公司也计划于 7月6日(星期二)维修冷岳河滤水站主要水管及10月5日(星期二)维修雪河第1期滤水站主要水管。

不过,这还需先获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的批准才能行事,因此 Air Selangor 将公布更详细的受影响区资料。

B40 M40 T20可暂缓还贷

我国财政部长东姑赛夫鲁说,低收入群体(B40)、因疫情而失业或收入受影响的中等收入群体(M40)和高收入群体(T20)将获得银行自动批准暂缓还贷。

经过国行的协调,只要向银行提出申请,即可获得批准,从今年 6 月 1 日起至 8 月 31 日提供暂缓还贷期限。

BKC 派钱 RM200至RM500

Bantuan Khas COVID-19(BKC )将从 8 月至 12 月发放给各阶层人士,包括 Miskin Tegar、B40、M40 的家庭和单身人士。

赤贫家庭( Miskin Tegar )将在 8 月、 11 月和 12 月收到 RM500、RM500 和 RM300。

“属于贫穷的单身人士会在8月和11月各别收到100及300令吉。”

至于B40群体则会在8月及12月收到500及300令吉;B40的单身人士会在8月份收到200令吉。

他表示,M40群体的家庭会得到250令吉的援助,M40群体的单身者则会在8月收到100令吉。

薪水补贴计划申请截止

薪水补贴计划,是政府给予雇主,为每名月薪低于 RM4,000 的员工,为期 6 个月的薪金补贴,每名员工可以获得 RM 600 的工资补贴。

申请条件
a) 雇主自 2020 年 1 月其销售/收入下跌超过50% (雇员超过75人以上)
b) 只限薪水 RM4,000 以下,有缴付 SOCSO 或 EIS 的雇员
c) 2020 年 1 月 1 日前已注册在 SSM 并且开始营运
d) 2020 年 4 月 1 日前已注册或是缴付 SOCSO 或是 EIS
e) 雇主不能在获得该补贴后 6 个月内裁员,要求雇员拿无薪假或是扣现有雇员的薪资

该补贴计划的申请截止日期从原本的 6 月 30 日延长至 7 月 31 日。(点我申请

汽车免SST延长

为了配合 Pemerkasa+ ,汽车免销售税(SST)期限延长至 12 月 31 日。

▼▼▼猜你喜欢▼▼▼

2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