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包 | 2020「下半年」最全总结看这里!最后一个你一定知道!

时光飞逝,2020 年一眨眼就来到了尾声!

有人说,2020 年过得很苦,是个历经磨难、充满泪水的一年,也算是自己成长许多的一年。

2020 年 1 月 1 日,我们在满天烟火下承诺,要过得更充实、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美好的计划……

待 2020 年已要悄然离去,才发现自己所设定的目标全都没有实现。

至于2020 年的马来西亚,又有没有变得更美好呢?

你是否记得马来西亚在这一年里发生过什么有趣、可怕、无法忘记的大小事呢?

▼ 马上来和小编一起回顾 2020 年!

印裔夫妻家暴事件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69c80e696b0e5b08fe59bbe-12.png

爆红不到半年的这对印裔夫妇,发生家暴事件!

成为“100怡保市子女”的 S.Pavithra,出席 7 月 20 日在怡保某活动时,因没在活动中提及丈夫 M. Sugu 名字,两人因此产生摩擦。

21日,S.Pavithra 在医院接受治疗,而醉酒 M. Sugu 当时没法联络上妻子,便带着镰刀直往医院,孰知在停车场遇上妻子和妻舅,怒火中烧的嫌犯便朝妻子动粗。

S.Pavithra 被警方逮捕后,妻子表示会原谅他,引起网民热议!

Nando’s 没有素食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69c80e696b0e5b08fe59bbe-2-1.png

大马艺人吴维彬在 Facebook 贴文投诉 Nando’s不再提供素食餐!

“没有素食的选择了?这家餐厅曾是我最喜欢的餐厅之一,但是却刚发现它不再提供素食!当全世界提倡着无肉的健康饮食时,它竟做出了如此愚蠢的举动。对它超级失望,不会再光顾这家连锁餐厅。”

他还在文末标签“不要逼我吃肉”,并站在餐厅门前戴着口罩自拍,举出倒拇指“Unlike”的手势,发表不满。此事引起网民讨伐,Nando’s 也宣布将素食餐重新上架!

纳吉罪名成立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69c80e696b0e5b08fe59bbe-6-1.png

SRC公司世纪审判结果于 7 月 28 日出炉!高庭宣判,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全部7项涉及SRC公司4200万令吉资金案的罪名成立!

高庭法官莫哈末纳兹兰对纳吉在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案的3项刑事失信、1项滥权和3项洗钱的控状进行宣判。

高庭法官指出,基于辩方无法挑起合理疑点,因此法庭裁定纳吉罪名成立。

在2018年509大选国阵倒台后,纳吉面对一连串的提控,成了我国首位被控上法庭的国家领导人。

鸡奸案风波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69c80e696b0e5b08fe59bbe-7.png

8 月中旬,我国政坛再次掀起“鸡奸案”风波。

网传一份宣誓书,一名巫裔男子指控某政治人物于2013年,分别在四处不同的酒店鸡奸他,每次时长1到2小时不等,并在事后支付他300令吉。

不仅如此,该宣誓书还指出,该男子经有关政治人物要求,介绍另一名男性友人和他进行肛交。

Kelisa 勇闯水路

当天雪隆区下起倾盆大雨,不少地区都淹水。

国产「金龙鱼」却勇敢渡河,宛若水中蛟龙「」过了积水区!

目睹全程的一旁围观路人,顿时肃然起敬!一齐为 Kelisa 大声欢呼鼓掌!

沙巴州选加剧疫情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69c80e696b0e5b08fe59bbe-24-1.png

沙巴州选举结束后,导致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暴增!

不仅如此,就连数名助选的内阁部长也证实确诊。

首相慕尤丁也承认,州选的确没有按照 SOP 进行,才会导致确诊病例激增。

趣你的大马诞生

呃。这个广告太硬性植入了。记得like & follow kthxbye

460 BURGER 事件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69c80e696b0e5b08fe59bbe-8.png

10月6日,一名男子受邀参加生日聚餐,但男子因不认识寿星女的朋友而多次拒绝。最后拗不过寿星女的盛情邀约,加上寿星女说明是AA制,所以男主还是硬着头皮赴约了。

男子点了一份 RM88 的汉堡和一杯饮料,结果总共 RM3679 的账单竟然要平分,一个人RM460!

不仅如此,闺蜜还要求男子帮寿星女缴付她的份,总共RM920!

这件事情引起网民极大回响,新闻也闹得沸沸扬扬!

大马网民还为寿星女闺蜜封上“BURGER姐”的称号!马上来看看大马史上还有什么大哥大姐!?▼▼▼

商场互相打气

疫情再次反弹,雪隆区 10 月实施有条件行管令,冲击各行各业。

对此,金河广场在其脸书发文,鼓励各大商场共渡时艰!

60k网红高调庆生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69c80e696b0e5b08fe59bbe-27-1.png

大马网红秋雯 10 月 14日 PO 出 24 岁庆生照片,不过因雪隆和布城地区自 14 日开始实行CMCO,秋雯高调办生日派对的消息曝光后,引起网友热议!

从网上流传的生日派对截图可见,当天生日派对有超过20名亲友出席~

不仅如此,庆生团队也没有戴上口罩、没有顾及人身安全距离,引来网友直斥“有公德心吗?”

事后有网民表示,该生日会是在13日傍晚举办的,所以生日会在14日零时前就结束了。

好爸油条爆红

Johnny 在 Taman Serdang Perdana 南城美食中心经营的“好爸油条”档口,在 facebook 上被广泛宣传。

他靠着售卖油条,养活一家三口

由于许多民众上门光顾,Johnny 售卖油条的生意意外爆红,还没到早上10点,油条便已经售完~

虾王被酒店打脸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69c80e696b0e5b08fe59bbe-9.png

虾王是大马众所周知的“直播天王”,但他在双11当天出售优惠旅游配套,却被酒店打脸!

原来,他卖出 Laguna Redang 度假村浮潜连住宿全包配套,售价仅 RM399,吸引许多民众购买。

不过,Laguna Redang 度假村事后发表声明,指不曾授权第三方推出任何优惠配套!

虾王最后向购买有关配套的顾客道歉,并承认他的团队犯下技术失误。

他提出两项解决方案,包括让已购买配套的顾客,选择将配套换去 5 星级的浮罗交怡丹绒鲁度假村配套,且他会补贴额外费用,若不愿更换酒店者,则可申请退款。

华男双重泊车被围剿

这名华裔男子 double park 后被 uncle 撞到,因对方不愿赔偿而怒拍 video,并上传到网上。

不过,他反被网民围剿,要他不要“恶人先告状”!

Air Selangor荣获全球水奖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69c80e696b0e5b08fe59bbe-26-1.png

“众望所归”,雪州水供管理公司(Air Selangor)荣获“2020年全球水奖”(Global Water Awards 2020)!

Air Selangor:“此荣誉是对公司卓越成就所给予的肯定,特别是公司对雪州、吉隆坡和布城的用户,提供干净和安全的水供输送。”

不知道看官们有什么想法呢?(给个不失礼貌的微笑)

蛋糕不 halal?

我国一间烘培店拒绝在蛋糕写上“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引起热议!

针对此事,首相署(宗教事务)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澄清,具有清真认证的商店可接受非穆斯林的订单 (写上各种佳节贺词),前提是有关产品不可在店内展示。

“佳节贺词是被允许的,前提是制作该产品并非是为了展示在已有清真认证的店铺里,或展示在拥有清真认证的产品上。”

50k网红诞生

一户家庭在返家途中遭撞后逃,酿成 1 死 1 重伤 4 轻伤的严重车祸;肇祸司机29日已经落网。

不过,我国一名 YouTuber “阿亚Ahya” 日前就开直播讨论此案,引起网民围剿!

他说,车子 B 要撞到车子 A 在马路上转如此多圈,首要条件是车子 A 当时处于横向状态。

“至少我知道的是,这辆车(A)要被撞到转几圈哦,一定是这样子撞的!很 confirm 一定是这样子撞的!”

喜欢文章,记得狠狠地关注起来!@趣你的大马

▼ 2020 上半年懒人包 ,走起!

▼ 来看看 2020 年的你经历了什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