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第一人!15岁华裔少女加入德国职业足球队「拜仁慕尼黑」网民:Malaysia Memang Boleh!🤩

认真追梦的人最美!

年仅15岁足球小将庄惜铃(Celine Chuang),成为首位代表加入拜仁慕尼黑的马来西亚女将!

(图取自Astro Awani)

庄惜铃自11岁时起开始接触足球,并在槟城蓝星体育总会(PSBB)接受训练。

接着,她前往泰国普吉岛的英国国际学校(BISP),并通过该校的足球学院来提升自己的足球实力和技术。

(图取自Astro Awani)

由于哥哥前往德国深造的关系,他们一家人也搬到德国慕尼黑去生活!

(图取自网络)

庄惜铃认为,除了让身心解压,学习新技巧和技术的挑战,也成为了她爱上足球的其中一个原因。

“在马来西亚接受训练,我学到很多关于足球的基本知识,然而在泰国,他们的训练内容会更加艰辛和深入,一周都在足球学院接受训练。”

庄惜铃志向成为德国联赛职业足球员以及出战世界杯,让她努力练习,并于今年2月出席巴伐利亚俱乐部的选拔。

这也让她成为在7月成为拜仁慕尼黑17岁以下(U17)二队阵容的一员!

“过去一段时间的辛苦付出收到回报,尤其是当我被挑选加入拜仁U17二队的10名球员之一。”

— 庄惜铃

“我也很高兴有机会和Wacker Munchen U15男队一起比赛和训练,不仅让改善足球技术,也提升我的信心。”

(图取自Football Tribe)

庄惜铃在代表这两支球队都取得进球,也受到了德国足球社区的关注。

这名曾代表大马U15女足出战东南亚足球锦标赛的大马小将透露,她也花了一些时间去适应当地的寒冷天气,以及克服了语言障碍。

(图取自Malay Mail)

“虽然会面对一些挑战,然而这里的人非常友好,从一开始就非常欢迎我的到来,也正因如此,我才能迅速的融入生活。基于新冠肺炎导致比赛和联赛的取消,我只能通过线上接受培训。”

无可否认的是,庄惜铃绝对是一个抱有远大梦想的女孩,她将尽一切努力使梦想成真!

让我们一起为她献上祝福,希望她能早日实现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目标,为马来西亚尽一份绵力!加油!

喜欢文章,欢迎点赞留守 趣你的大马,以获取大马最新资讯!

发表评论